新乡学院 教学督导办公室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督导研究|岗位职责|政策与制度|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下载|教学交流|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暨...
·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
·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2020...
· 我校组织收看线上教学新常态下...
· 教学督导队伍积极开展线上督查工作
·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 教学督导员总结汇编(2019——2...
· 教学督导办召开2019-2020学年第...
· 教学督导办召开《榜样4》观后感...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奖”教学督导复评工作简讯
2018-01-09 09:17   审核人: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奖”

教学督导复评工作简讯

“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快速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素质的重要举措。其扎实开展和不断完善对于我校的教学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本学期的“课堂教学奖”复评工作,进入十月份以来,我办便与教务处等部门加强了沟通与联络,做好了接受新任务的各项准备。 10月24日接到了本学期的全部复评任务。为给督导员老师留足复评时间,办公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高效完成了17名督导员老师针对249位参赛教师的复评任务分配工作,于10月26日召开了复评工作安排会。董洁茹主任首先向督导员老师们通报了校领导及全校师生对督导工作的关注与重视,尊重与理解;其次传达了校领导对督导队伍本学期工作的重点要求,即以复评工作为核心,关注我校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改革重点——新教学大纲的贯彻与落实,关注教师在课堂上的“过程性评价”等教学改革措施;三是结合上学年的复评工作经验,对本学期的复评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意见。接着,督导员老师们也就上届大赛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并积极谏言献策,表示一定要认真把好关,选出真正优秀的教师,为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两个月的随堂听,督导队伍本学期复评工作已于2017年12月底圆满结束。本学期参赛的249位教师,由于调停课、过早结课等原因,实际被听教师248位,督导员队伍完成听课评课任务总计457节。本学期未听评的课,下学期将接着完成。

截止今日,我办已完成了本学期“课堂教学奖”复评成绩数据的录入和汇总工作,并将结果报送到了教务处。目前,新一轮复评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正在整理汇总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00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