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 教学督导办公室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督导研究|岗位职责|政策与制度|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下载|教学交流|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暨...
·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
·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2020...
· 我校组织收看线上教学新常态下...
· 教学督导队伍积极开展线上督查工作
·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 教学督导员总结汇编(2019——2...
· 教学督导办召开2019-2020学年第...
· 教学督导办召开《榜样4》观后感...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办召开本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例会
2018-03-13 15:31   审核人:

教学督导办召开本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例会

 2018年3月12日上午,教学督导办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全体教督员及督导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督导办主任董洁茹主持,着重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督导经验交流与研讨。首先由张心宽督导、马国良督导和王晓萍督导与大家交流了上学期期末外出参加全国督导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对湖南工业大学督导专家张昌凡教授针对全国高校范围内督导工作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督导队伍的结构不尽合理;督导工作如何正确处理“督”与“导”的关系;应如何把握六个维度客观全面评价转型发展改革中的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做了重点介绍。并表示:学校为教学督导队伍提供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使督导员迅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头脑;是对教学督导队伍开展业务培训与提升业务素质的最佳捷径。

他们的发言使参会督导员与督导办公室对判断自身教学督导工作的现状与成效有了更具体的对比与参照;也使大家对如何开展课堂教学评价有了最新参考标准;更期待学校能再次提供业务培训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加快队伍的成长。二是副主任吴冰向督导老师们扼要传达了我校2018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具体内容。三是办公室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先是向督导员队伍汇报了办公室工作计划与台账,申明了工作目标与宗旨,工作方法与内容。随后将本学期督导员分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重新指定了六个组的组长。最后布置了近期督导工作,由各组组长负责组织本组督导员到对应院部进行联络并开展常规听课。第二届“课堂教学奖”本学期的复评工作,根据活动进度将于下月初展开。

随后,办公室又组织各位老师共同学习了督导工作理论方面的最新资料。就两年来我校督导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在温情督导的前提下,也要适当体现“辣味”督导。无论是常规督导还是担任专项复评工作评委,都要力求工作方法恰当、以达成良好督导成效为目标,认真、客观、公正,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余热。

最后,董洁茹主任代表教督办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全力做好督导员老师们的服务与保障工作。

 

 

二0一八年三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00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