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 教学督导办公室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督导研究|岗位职责|政策与制度|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下载|教学交流|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暨...
·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
·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2020...
· 我校组织收看线上教学新常态下...
· 教学督导队伍积极开展线上督查工作
·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 教学督导员总结汇编(2019——2...
· 教学督导办召开2019-2020学年第...
· 教学督导办召开《榜样4》观后感...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办召开本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例会
2018-09-13 16:07   审核人:

教学督导办召开本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例会

2018年9月10日上午,教学督导办在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全体教督员及督导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洁茹主任首先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对各位督导员老师予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其次就三个方面的议题组织督导专家们进行了学习讨论。一是立足学校当前的发展形势,结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将丁庭选书记和刘兴友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从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让各位督导对学校上学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做了相关了解;二是结合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全面关注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新时代,教学督导职能的转型,组织各位老师共同学习了《“新国标”背景下高校教学督导职能的转型》、《新常态下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思考》等督导工作理论方面的最新资料,对督导的定位从以“督教”为主向“督教、督学、督管”三位一体转型,把“立德树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专门人才,作为督导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新视角,以大学生“学习收获”作为本科教学督导的重要观察点与引导点,使督导员进一步深化了督导职能的变化,有利于大家更好地指导教师开启和释放探索精神,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组织学生学习、拓展学生能力,为其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三是对本学期的督导任务进行了安排。1.根据校领导的最新要求,以常规督导工作为本,突出“督教、督学、督管”,加大督查与反馈力度。2.提请各位督导员在督教和督学中结合我校新出台的《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中的“教风十二率”和《新乡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中的“学风八率”,加强巡视,广泛开展调研,关注教风与学风新要求与新举措的落实与执行。3.继续发挥督导员的引领指导作用,引导教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帮助学生学会学习、热爱学习,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4.将本学期督导员分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各组组长的工作职责,布置了近期督导工作。5.学习讨论了办公室根据教风“十二率”和学风“八率”规定重新修订的《课堂教学听课记录评议表》。评议表主要从教学准备与组织、教学内容与指导、教学方法与技能、学风与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修改与细化。

最后,董主任希望督导员老师们在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客观、公正地开展督导工作的同时,仍要注重工作方法,掌握工作原则,秉持“对事不对人、督导不领导、督管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的工作理念,准确定位,进一步以达成良好督导成效为目标,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再建新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00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