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 教学督导办公室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督导研究|岗位职责|政策与制度|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下载|教学交流|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暨...
·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
·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2020...
· 我校组织收看线上教学新常态下...
· 教学督导队伍积极开展线上督查工作
·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 教学督导员总结汇编(2019——2...
· 教学督导办召开2019-2020学年第...
· 教学督导办召开《榜样4》观后感...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2019-07-01 10:13   审核人: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6月28日上午,教学督导办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队伍期末工作总结例会。副校长吴中、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应邀参加了本会。

会上,董洁茹主任首先发言。她就本学期教学督导队伍与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与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两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对下学期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说明;对下一步督导队伍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路与设想。

接着督导员以小组为单位汇报了本组工作中的最深感受,并围绕教学督导工作中观察到的一些节点提出了若干问题,有的可以称之为课题。气氛热烈、发言积极,由于时间所限,未能言尽人意。

接着由夏锦红处长发言。她首先对教学督导员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与分析。其次将本部门工作与教学督导工作的结合点进行了强调;对下一步教务与教学工作中,人才培养方案需要适应和调整、课程教学大纲重在突出“执行”,以及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奖”工作的设想三个方面做了必要阐述。最后对督导员队伍的敬业精神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吴中副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做了总结引领性发言。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对教学督导员队伍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队伍在保障我校教学质量,教学秩序监控和教学过程把控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随后,他对督导队伍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思考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督导作用?相信今后督导的功能与作用会越来越凸显。二是要关注党的教育方针总体定位的转变,及时调整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包括对专业评价、课程评价、培养目标评价标准的转变和把控。如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学督导对其中的“劳”如何做好跟进评价?如何引导教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体现五育培养目标?三是要关注教育教学重心的下移,关注教师如何才算是一位好老师?不能以统一的标准衡量每一位老师。要引导教师在成长中摒弃一致性,突出专业性要求。即专业教师要更加追求专业化。今后国家标准对各类专业的认证会越来越多,对教师授课能力、教师职业技能的认定也越来越量化,督导的认知也要随之转变;四是要关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关注各类专业课如何在课程中实现育人目标的全方位。最后他鼓励并希望各位督导在新的学期继续努力工作,在关注课堂和教学改革方面能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及时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更好地为我校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00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