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 教学督导办公室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督导研究|岗位职责|政策与制度|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下载|教学交流|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暨...
·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
·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2020...
· 我校组织收看线上教学新常态下...
· 教学督导队伍积极开展线上督查工作
· 教学督导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 教学督导员总结汇编(2019——2...
· 教学督导办召开2019-2020学年第...
· 教学督导办召开《榜样4》观后感...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第七期
2017-09-16 10:18   审核人:

教  学  督  导  工  作  简  报

          

  

新乡学院教学督导办主办   第七期    2017年9月15日

 

 

 

     

  

教学督导办公室阶段性工作回顾

ü 我办召开新学期办公室工作例会

ü 迅速动员,积极创卫,为文明新乡献力量

教学督导工作简讯

ü 教学督导召开本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例会

ü 教学督导队伍又添新成员

 

 

 

 

一、教学督导办公室阶段性工作回顾

 

 

◆我办召开新学期办公室工作例会

 

 

   2017年9月1日,教学督导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会上,董洁茹主任就本学期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分述。一、继续做好教督员队伍的服务性管理;组织好教学督导工作的有序开展。二、做好“课堂教学奖”复评工作的对接、安排与落实。三、对新增的三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分工,责任划分,要求既各负其责,又协同互助。四、要求副主任吴冰关注各项工作计划的推进与实施,做好各项任务落实的督促与检查;同时密切联系教务处、现教中心、质监中心、学生处与各院部等单位,做好各项联合或配合工作的联络与衔接。五、要求新增每位工作人员空闲时间抓紧阅读督导工作文献资料,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与分管业务。

 

 

◆迅速动员,积极创卫,为文明新乡献力量

 

 

9月12日,接到校创文办创卫任务后,我办迅速召开动员会,积极行动起来。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均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校训校风、认真学习《新乡市民文明手册》;接着经过一天的认真打扫,办公室内外窗明几亮,整洁干净,焕然一新。14日上午,我办工作人员又配合教务党总支参加了东生活区文明创卫活动,为文明校园文明新乡献上了一份力量。

 

 

 

二、教学督导工作简讯

 

 

◆教学督导办召开本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例会

 

 

   2017年9月11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在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全体教督员及督导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洁茹主任依照校领导指示精神,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将《新乡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09号)文件发给教督员人手一份,对照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新文件对原有教学大纲所做的改革,提请督导员专家在评课过程中特别关注师生课堂教学互动,关注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关注课内教学与课外导学的有机融合;力促任课教师按授课章节评价学生学习状况,积极推进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构建过程性评价体系与及时反馈机制,力促学生知行合一,学做并重,积极实践,全面发展。二是对今后教督员听课评课的新增途径与新增方式进行介绍与推荐。由于学校现教中心监控室安装了课堂教学监控摄像装置,监控工作人员可以随时监看每节课的授课现场,并进行存录与切换,这也同时方便了教督员老师们的听课评课。有腰腿不便登高的老教授就可以到监控室去,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监听监看视频播放,发现问题随时笔记,进一步方便了教督员的工作过程。三是对本学期的“教学课堂奖”复评工作做了预测性安排,强调了本学期教督员队伍的主要工作任务是集中精力搞好“课堂教学奖”复评工作,进一步统一评价标准,客观公正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位参评教师。继续提请各位教督员按照评课标准,把握获奖比例,随堂听、随堂评;有问题,随时记;有疑惑,集中议。

   会后督导办工作人员陪同带领督导员队伍参观了“多媒体远程网络控制中心”,听网络中心杨军主任对如何通过监控听课进行了扼要讲解,帮助教督员队伍进一步了解这种新的督导方式。

 

13455

 

 

◆教学督导队伍又添新成员

 

 

   教学督导队伍自2016年3月成立至今,认真工作,已在探索中风尘仆仆走过了三个学期。圆满完成了第一届第一年“课堂教学奖”复评工作;常规性督教、督学、督管工作及配合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论文抽查等工作。本学期有数名教督员因身体状况欠佳和其它原因,请假或申请退出督导队伍,暂时不能或再不能继续参加督导工作。眼看每二学年的“课堂教学奖”复评工作在即,正值用人之际,新乡学院第一届“最美老师”张心宽副教授申请加入到督导队伍中来。2017年9月13日,校长办公会通过了教督办关于聘请张心宽老师为教学督导员的申请提案。教学督导队伍又添新成员!

165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00  邮编:453000